IMG_7119

挑選益生菌,為了排便順暢、調整體質,我推薦台灣第一榮獲100%無添加的「300億機能益生菌」。現代人飲食不均衡、時常外食、大魚大肉,再加上生活忙碌、時常熬夜、不運動等壞習慣,造成許多問題,我則是因為時常吃刺激性食物,像是辣或是酒類,以前還年輕沒什麼感覺,隨著年紀增長,這樣的生活型態已經讓我無法負荷。於是近幾個月我開始嘗試吃台灣營養師品牌-營養師輕食的300億機能益生菌,試試看是否能對消化道健康有幫助、使排便順暢,也增強防護力。

IMG_7118

然而市面上販售的益生菌品牌百百種,剛接觸的人一定霧煞煞,像我也是上網查了許多資料,接下來就和大家分享我為什麼會選擇營養師輕食的300億機能益生菌。

DSC05176

先來說說營養師輕食這個品牌,是由江欣樺營養師成立的,所有產品皆由江欣樺營養師親自研發,從最前端的科學研究、全球的原料嚴選、以及有效的劑量設計,層層把關,除配合第三方檢驗:SGS、 台美檢驗SuperLab、Intertek全國公證檢驗,更得6項認證:Anti Additive100%無添加最高認證、Monde Selection世界品質金獎、SNQ國家品質標章、國家品牌玉山獎、經濟部SIIR服務業創新研發計畫,讓消費者吃到最安心、安全、有效的保健食品。

DSC05201

IMG_7117

在挑選益生菌時,我會特別留意「菌種」和「菌數」,菌種要好才有效,菌數要足夠才能發揮作用。營養師輕食的300億機能益生菌選用對人體有益處100%的桿菌,桿菌成本更高、國際上文獻更多,尤其專利菌種大多是桿菌。
市面上有許多廠商為衝高菌數,而添加對人體較無用處,或是不易存活的菌種,然而這種作法對我們並沒有益處,只是讓菌數好看而已。

DSC05174

除此之外,益生菌的研發和挑選也會因體質、飲食習慣有所差異,西方人適合的益生菌,東方人吃了不見得效果較好,因此我也會盡量挑選亞洲國家的品牌,較貼近我們的體質以及需求。

DSC05197

再來益生菌的劑型也分很多種,常見的像是粉狀、錠狀以及膠囊。錠劑在製程上需要添加較多化學合成物才能製成,例如:氯化鉀,因此想要摒除不必要的成分,可以選擇粉狀,營養師輕食300億機能益生菌就是單包裝的粉狀劑型,採用包埋技術,因有耐溫、耐酸、增加抗溫等特性,可以常溫保存,不需冰冰箱,像我會因為冰在冰箱時常忘了吃,能夠常溫保存的益生菌很適合小迷糊。

排便順暢吃法:一天一條,在睡前或是空腹,搭配溫開水服用,我則是每天睡前都會先吃一條再睡覺。

DSC05189

DSC05194

一開始吃營養師輕食300億機能益生菌時我有點嚇到,因為味道和一般吃到的果汁甜味不太一樣,有點像是奶鈣片的味道,這是因為這款益生菌是100%無添加,不添加砂糖、果汁粉、香料、甜味劑,每一條益生菌僅有2公克的空間,香料、甜味劑越多,好菌的空間就越少,這樣一來,吃進去的就不是益生菌了,而是昂貴糖粉。

DSC05196

因為我特別喜歡吃刺激性的食物,像是辣、炸物、酒類,以前年輕時沒問題,但隨著年紀增長,飯後時常有不順暢的感覺。自從有吃營養師輕食300億機能益生菌的習慣之後,我覺得最明顯的是飯後消化道平順了許多,且排便也更順暢了,整個都越來越健康了。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,除了補充益生菌之外,不良習慣也是要改一改,相輔相成才可以達到最好的效果。

IMG_7116

arrow
arrow

    Se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