蘭蔻零粉感超持久粉底

隨著夏天的到來,太陽不僅融化了我的心,更摧毀我的底妝😂原本出門前已經畫好一個完美的妝容,一出門沒走幾步路,立刻直接溶掉,所以一到夏天,我就會立刻把抽屜裡主打持妝型的底妝通通翻出來,好讓我美美的撐過夏天,眾多粉底之中,蘭蔻零粉感超持久粉底液超輕盈、超水感、超控油、超持久的特色正好符合我的需求。

蘭蔻零粉感超持久粉底1

我的膚質是混合性膚質,用過的持久型底妝最容易出現的問題不外乎就是厚重、脫妝,或是一整天下來在乾燥區域,例如鼻翼兩側、眼下,會有不服貼的情況,升為混合性膚質的一員,最期望的底妝當然是兼具保濕又控油持妝,且不會亂長粉刺痘痘的持久粉底液啊!

蘭蔻零粉感超持久粉底2

首先,挑選專櫃粉底液最大的困擾就是歐買尬🙈這麼多色號不知道從何挑起,專櫃粉底液的好處就是色號選擇非常多,幾乎都能夠選擇到適合你的膚色的色號。

蘭蔻零粉感超持久粉底液除了去年的12色之外,今年有推出了P-00、O-01兩色,讓不同膚色、明亮度的人能夠選到更貼合自己的底妝,不過到底要如何選擇,我也是查了超多資料的啊!

蘭蔻零粉感超持久粉底3

圖片來自蘭蔻官網

蘭蔻每個色號前面的英文字母代表的是「色調」,最簡單知道自己肌膚色調的方式就是在自然光下觀察。
P或PO:偏粉色、紅色調:肌膚在烈日曬後易曬紅、曬傷,就表示妳的肌膚屬於冷色調。
O:粉色與黃色相均,肌膚在曬後先泛紅後轉黑,代表妳的肌膚屬於中性。
B或BO:偏黃色、金黃色調,肌膚在曬後很快就轉黑,表示妳的肌膚屬於暖色調。
 
選好色調之後選「深淺」, 數字越小代表膚色越白皙, 數字越大代表膚色越健康越深,像我是亞洲人普遍偏黃的色調,中間偏白的深淺,平時上妝會選擇稍微白一點點色號,我選擇的是BO-01。

蘭蔻零粉感超持久粉底4

蘭蔻零粉感超持久粉底5

先來看看試在手上的質地,很好推開,延展度蠻不錯的,保濕度感覺也不錯。

蘭蔻零粉感超持久粉底6

蘭蔻零粉感超持久粉底7

先上好妝前保養和防曬隔離之後就可以開始上底妝啦~

蘭蔻零粉感超持久粉底8

蘭蔻零粉感超持久粉底9

Step1.擠一下的用量,全臉均勻點上粉底液

蘭蔻零粉感超持久粉底10

蘭蔻零粉感超持久粉底11

Step2.用沾濕的美妝蛋均勻的拍開

蘭蔻零粉感超持久粉底12
用美妝蛋上妝的好處是海綿會吸收部分粉底再釋放出,所以妝感更自然、更輕透、更服貼,但缺點就是因為美妝蛋會吸附部分粉底液,所以遮瑕度會稍微被帶走一些

這款持久粉底液乾的速度比較快,上臉之後要趕快拍開唷!


Step3.用手沾一點粉底,在局部需要加強的部分輕拍點開

蘭蔻零粉感超持久粉底13
因為我痘疤比較明顯,但又不是全臉都需要非常高的遮瑕,所以我都會在局部用手,沾一點粉底,像拍遮瑕一樣輕輕拍開,這款粉底液可以堆疊出遮瑕度。

蘭蔻零粉感超持久粉底14

就完妝啦!蘭蔻持久粉底是蠻自然的妝感,上妝後讓膚質提升,透出微霧感光澤,是有氣質的微霧感貴婦光澤。

蘭蔻零粉感超持久粉底15

可以看到原本臉上有一些泛紅和痘疤,全臉薄博一層加上局部加強遮瑕之後,幾乎都遮掉了,妝感有遮瑕力卻不厚重。

上完底妝最怕會黏膩,悶住皮膚的感覺,但這款上上去很乾爽不油膩,用衛生紙輕壓,完全都沒有轉印,很乾爽不黏膩!

蘭蔻零粉感超持久粉底16

蘭蔻這款零粉感粉底的打破以往的「要遮瑕就厚粉」,運用了首創「靠光遮瑕」,透過珍珠光感粒子,加倍折射光線,結合輕盈、細緻的微粒粉體,達到遮瑕卻又輕盈零粉感的妝感,而因為厚粉造成的卡粉、卡細紋的情況,這款粉底也大大降低。

像我這種麻煩的混合性膚質,是T字部位容易出油,但臉頰、鼻翼和眼下稍乾的膚質,想要用持久型底妝,怕出油地方脫妝,又怕乾燥局部浮粉的人,或是出現卡細紋的情形,嗯,我聽起來好麻煩,但我就是這麼挑剔😂尋尋覓覓找尋適合我的底妝真的不容易啊!還好蘭蔻零粉感超持久粉底液有「智慧油水平衡科技」,能夠針對乾燥區域補水,增加皮膚保水,讓妝感水感超服貼。

蘭蔻零粉感超持久粉底17

通常易出油的肌膚三大困擾就是出油導致脫妝、暗沉,以及脫妝造成毛孔明顯。蘭蔻這款粉底液有「3D持妝隱形網」,就好像肌膚表層一道防護網,能夠持久不脫妝。控油不暗沉是我在選擇底妝最重要的訴求,而蘭蔻這款零粉感粉底結合「油水平衡科技」,針對出油處吸油,讓毛孔、油光瞬間消失不見,就算出油,也呈現微霧感奶油光澤。

來看看帶妝一整天的樣子,這天天氣炎熱,我大概在外待了8個小時,剛上妝的微霧感,在出油之後轉變為奶油肌,其實我更喜歡出油之後的妝感。

蘭蔻零粉感超持久粉底18

也沒有暗沉,整體持妝度很棒,妝容還是很完整。

蘭蔻零粉感超持久粉底19

「畫一個有質感的底妝,做一個有質感的女人」,整體妝容中我最注重的是底妝和眼妝,眼妝代表一個人精神的展現,底妝代表一個人質感的呈現,所以在選擇底妝時我也非常注重妝感的呈現!對抗炎炎夏日,熱情如火的太陽公公,一定需要一瓶輕盈不卡粉、持久不脫妝、而在控油的同時,也要達到水感超服貼的粉底,也就是蘭蔻零粉感超持久粉底。

蘭蔻零粉感超持久粉底20

現在到蘭蔻專櫃都可以兌換零粉感的體驗禮唷~

體驗禮兌換:https://bit.ly/38awnov

蘭蔻官網: https://www.lancome.com.tw/

 

arrow
arrow

    Se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